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改革创新提升行政服务水平

2021-02-26 11:34:3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廖晓娟 刘伯怡)23日,县委书记高向荣带队到县行政服务中心,调研“一窗通办”“一日办结”涉企服务改革提升等情况。县领导陈友爱、黄汉阳、肖印章一同参加。

  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高向荣一行实地走访不动产登记“一件事”综合受理、市场监管局“一件事”综合受理等窗口,通过听取负责人介绍、现场咨询等方式,详细了解二手房过户涉及到水、电、气、广电一并过户、企业开办“一窗通”、企业印章刻制等操作流程以及“一窗通办”“一日办结”涉企服务改革提升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县行政服务中心2020年工作成效及2021年工作打算、行政审批中存在问题等汇报,并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困境提出解决方案。

  高向荣要求,要刀刃向内,改革到底。要在体制机制上下决心解决困境,将改革推向新高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全面放开技术审查,加大力度引进第三方服务机构,解决项目规划、施工过程中的审查存在的问题;要加大对中介机构的监管力度,制定行之有效的行业监管办法,提高中介服务质量。

  高向荣强调,要提高效率,服务到边。立足安溪实际,设立乡镇便民服务专窗,充分发挥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职能,建立健全其运行机制,利用数据共享,简化事项受理、审批流程,细化审批流程,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确保服务到位,方便百姓办事。要健全机制,强化管理。成立党组织,加强人员配备,梳理一批后备干部,择优进入中心;部门效能要考评设分,加大考核培养力度,加强业务培训,提高窗口人员素质,提升服务质量。

  据悉,2021年,县行政服务中心将通过推进“一件事”改革集成套餐、推行“异地代收”“省内通办、落实项目全程代办制”服务、打造“开卷式审批”新模式、设立“智能文件流转中心”等方面,持续推动服务改革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白沧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