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未来一周适宜春播工作

2021-02-26 11:46:5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李振辉)24日,县气象局发布今年第一期春耕春播气象服务专报。专报预测,未来一周我县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2月26日至27日、3月2日全县有降水过程。预计未来一周我县水热条件较好,大部分时段适宜春播工作的开展。

  逐日具体天气预报(气温以城关为准):26日,阴转小雨,16~27℃;27日,小到中雨,14~21℃;28日,多云,14~23℃;3月1日,多云,13~26℃;3月2日,小雨,13~21℃。

  县气象局工作人员提示,未来一周大部分时段热量条件较好,有利于早稻、春大豆等的播种,应抓住有利天气及时开展春播,不误农时。喜温类蔬菜也应及时播种,并加强现有蔬菜的施肥和病虫防治等田间管理。未来一周大部分时段气象条件较有利植树造林和果树苗木定植,各地可开展植树造林和果树定植工作。

责任编辑:白沧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