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加快复工复产更要安全生产

2021-02-26 11:46:4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24日,省政府召开全国“两会”暨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史思泉在我县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地即将进入大规模复工复产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增强忧患意识,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紧紧围绕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始终绷紧神经,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高度警觉,果断采取措施,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同时组织精干力量,积极开展风险隐患排查,认真分析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风险因素,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全力化解重大风险安全隐患。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以及三年攻坚行动,建立健全各项机制,突出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和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复工复产工作,加强督导检查力度,不走过场,实施精准检查,看方案、看清单、看内业、看现场、看执法,消除监管盲区,切实把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

  会议强调,要做好严防严控,认真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要压紧压实各项责任,以人为本,守牢安全底线,加强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等工作,强化值班值守,保持通讯通畅,完善应急预案,最大限度减少损失,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白沧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