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勇当“时代良将”握紧奋斗“接力棒”

2021-03-02 20:15:39来源:

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闻战鼓而思良将,群狼涌而万事足。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打磨奋斗品格,努力成长为可堪重用之才,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国之重器”,倍加昂扬倍加向上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争做为党为国的忠将,永葆“一片丹心照汗青”的执着信念。天下之德,莫过于忠。要固守忠诚之基,自觉加强政治历练,接受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淬炼,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基本功、必修课和看家本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厚植忠诚之本,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智,知史励志,缅怀前辈楷模,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洗涤灵魂、固牢初心。要践行忠诚之路,强化淬火磨砺,在急难险重的实践考场中,践行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着力淬炼奋斗成色。

争做开拓进取的闯将,充盈“敢叫日月换新天”的磅礴志气。唯有奋勇争先方能迎来万千气象。要坚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积小胜为大胜。要敢打敢拼、敢抓敢干,时刻保持“时不我待”的压力和“敢为人先”的勇气,不畏艰难、不惧阻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做到位。要只争朝夕、务实开拓,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更加担当有为、更加奋勇争先,一路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以实际行动推动发展蓝图落实落地,努力夯实奋斗基石。

争做立说立行的干将,发扬“斗罢艰险又出发”的斗争精神。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要自觉加强斗争历练,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努力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要坚定斗争意志,骨头要硬,敢于出击,敢战能胜,不屈不挠、一往无前,决不能碰到一点挫折就畏缩不前,一遇到困难就打退堂鼓。要提升斗争本领,学会认识问题,善于从纷繁复杂的矛盾中把握规律,常观大势、常思大局,善斗争、会斗争,提升见微知著的能力,透过现象看本质,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洞察先机、趋利避害,努力抢占先机、赢得主动,不断充盈奋斗动能。

争做利国利民的福将,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大爱情怀。为民宗旨始终是奋斗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拜人民为师,甘当小学生,放下身段、眼睛向下、平易近人、虚心好学,既身入群众,与群众常接触、常交流、常沟通,又心至群众,同群众想在一起、融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坚守人民至上,切实站稳人民立场,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树立起执政为民的公仆意识,在工作中结同心、聚民心,做到民有所呼我必有应、民有所想我必有思、民有所难我必有解、民有所需我必有为。要牢记初心使命,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扎实实办好惠民利民实事,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展现奋斗成就。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新征程路上,唯有勇立潮头、勇当猛将,不断强化党性锤炼,握紧握稳推动发展的接力棒,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才能更好地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作者:陈德进)

责任编辑:王丹凤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