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三牛齐犇开新局

2021-03-02 16:52:13来源:

一年之计在于春,只争朝夕启征程。在新春团拜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礼赞牛所代表的精神品质,并赋予赋予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以新的时代内涵。回首百年党史,我们秉持着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越是艰险越向前,展望新时代,更需要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接续奋斗。我们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任务光荣而艰巨,使命伟大而自豪,要以敢为人先的闯劲、拼搏进取的创劲、只争朝夕的干劲,不待扬鞭自奋蹄,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犇出牛年新成绩。

怀揣赤子心,甘为孺子牛,把人民牢牢记在心中。“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2020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各行各业的广大共产党员报名在前、战斗在前,生动诠释那句话:“为了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我们什么都可以豁得出来!”百年来,这样的时刻还有很多,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正是坚守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才让我们党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砥砺初心才能赢得人心,真诚为民方可不负人民,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作为共产党员,要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有满怀真心为人民服务,在点滴工作中厚植为民情怀,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把人民的每一件“小事”当作我们心中的头等“大事”,才能把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到老百姓心里,带领人民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俯首闯创干,甘为拓荒牛,把创新牢牢抓在手里。“勇向潮头立,敢为天下先”,敢蹚别人没走过的路,才能收获别样的风景,敢拓前人没垦过的荒,才能开辟新的空间。没有改革创新,深圳还是渔村,浦东依然沉寂,没有拓荒精神,国家建设发展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只是奢谈。今天,改革已经突入“无人区”,可谓“征途未尽马蹄尽”,我们比以往时候更需要拓荒牛精神。前路漫漫,没有路书,也没有指南,唯有拿出“闯”的胆气,拿出“创”的锐气,拿出“干”的底气,涵养开好“顶风船”的勇气、志气与心气,才能乘风破浪,迎难而上。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难题很多,担子不轻,“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要发挥好那股子“牛劲”,弘扬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不弛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实干在应对变局和新局中开辟新路,创造更多“深圳速度”,贡献更多“中国方案”,在新征程上行稳致远,进而有为。 

躬身勤耕耘,甘为老黄牛,把责任牢牢抗在肩上。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发展成就来之不易,一代代“老黄牛”式的共产党人面朝黄土背朝天,在莽莽黄沙的戈壁滩遍植新绿,在改革转型的试验田辛勤耕耘,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埋头苦干,不计辛苦,埋头苦干,创造了许多人间奇迹。艰难方显勇毅,磨砺使得玉成,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如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这一代人手中,要更加深刻认识每个岗位都是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环节和链条,发挥好“螺丝钉”作用,在平凡岗位上成就不凡。要继续发扬老黄牛精神,负得了重担,干得好重活,脚踏实地担好肩上的责任,始终铆足一股子拼劲,抓铁有痕、一以贯之地干好每一件事情。要像老黄牛一样,拉车不松套,履责不掉链,一步不停、全力以赴,一张蓝图绘到底,靠苦干实干创造美好生活。

(作者:曾斯颖)

责任编辑:王丹凤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