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以高质量“气质”增进民生福祉

2021-03-10 10:00:57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始终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放在心上,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奋斗漫漫新征途上,广大党员干部要聚焦民需民愿,以高质量的磅礴气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努力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愿景、新期待。

接通“地气”,在“问政于民”中体现高质量。“问政于民”方能政令畅达,凝聚民心。要站位全局,在决策和实施过程中,时刻想群众所难、解群众所急,忠实体现和认真践行亲民理念与爱民情怀,真正把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作为议事决策的最高标准。要细处着眼,在实效性上着力,善谋富民之策,多做安民之事,恪守为民之责,不断提升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和法制化水平。要拜人民为师,主动走进群众、融入群众,听得进群众的心里话、大实话、刺耳的话,和人民群众打成一片,进一步了解人民群众想什么、怨什么、盼什么,汲取人民群众的智慧,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传扬“正气”,在“问需于民”中落实高质量。“问需于民”方能知之冷暖,体恤民情。要以民用民利为原点,始终将群众的安危冷暖作为第一位置,将群众的呼声诉求作为第一信号,将群众的发展愿景作为第一选择,将群众的满意肯定作为第一标准,真正树立“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权力观、政绩观与群众观。要以人民情怀为根本,始终做到一切为了人民,自觉地亲民为民,最大限度地动员一切资源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尽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设身处地为人民着想、为群众谋利。要以民生疾苦为导向,着力解决民生堵点痛点问题,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厚植“底气”,在“问计于民”中保障高质量。“问计于民”方能群策群计,集中民智。要坚持走到底,多调研走访、现场办公,在调查研究中,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切实弄清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及时调整思路,使决策的每个环节都符合群众利益,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坚持干到底,把人民群众的困难和忧愁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和关注点,着力帮助解决群众困难,既要“扶一把”,还要“送一程”,做到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绝不脱离群众。要坚持实到底,谨慎地开展每项工作,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不务虚功、不图虚名,扎实做好推进和落实,真切地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作者:陈德进)

责任编辑:王丹凤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