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让“榜样之光”照亮“奋斗之路”

2021-03-23 10:04:36来源:

22日,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榜样5》专题节目播出,张西京、张宏、杜云、汪勇、达娃仓决等一批战“疫”楷模透过荧幕再现典型事迹,让亿万观众感受他们那些令人崇敬和感动的瞬间。他们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他们是当晚夜空最亮的星。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楷模绽放出来的熠熠光芒中,汲取浩浩能量,在群星闪烁的时代征程上,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充盈“一片丹心照古今”之光,永葆“听党话跟党走”本色。“我觉得党员就应该先上,这是我的职责所在。”微笑天使、白衣战士张宏,主动请缨成为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首批隔离病房的护士长后话语铿锵。“沿着自己选择的路,一如既往地走下去。”坚守在抗疫一线上的最美“格桑花”达娃仓决真诚表达。她们的每一字每一句里,无不彰显着履职尽责、冲锋在前、忘我奉献、对党忠诚的赤子之心。传承榜样的精神,就要把对党忠诚、默默奉献作为自己的本色,对标榜样、见贤思齐,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奋勇争先,做到对党忠诚、对事业忠诚,始终牢固奋斗基座。

焕发“敢教日月换新天”之光,永葆“既务实又敢拼”做派。“居民的需求,就是我要做的事。”“全能书记”社区主心骨杜云连轴转做好社区服务再累也坚持。“突出优势,确保‘打胜仗、零感染’!”暖心的组织、坚强的堡垒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成员咬定目标不放松。他们的每一言每一行里,写下的都是不畏艰难、敢于挑战、刻苦钻研的认真劲头。传承榜样的精神,既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扎实实、埋头苦干,又要大胆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敢于较真碰硬,不断攻坚克难,创造性开展工作,始终保持奋斗姿态。

洋溢“玉宇澄清万里埃”之光,永葆“勇担当勤作为”品格。“看到了你,就看到了希望。”生命守门人、人民的军医张西京把患者救治回来后,患者发出肺腑之言。“你们守护病人,我来守护你们。”“快递小哥”、预备党员汪勇坚守疫场大后方不动摇。“必须顶得住,把不可能变为可能。”最美建设者、英雄的团队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成员们日夜攻坚。他们的每一举每一动里,展现出来的是不辞辛劳、不怕牺牲的英雄风采。传承榜样的精神,就要将使命担在肩上,担当尽责、为民解忧,只争朝夕、奋力拼搏,不讲条件,不计得失,以更加饱满的奋斗激情,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

榜样所闪耀的光芒,照亮的是一个大国筑梦圆梦的历史征程。迈步新发展阶段,唯有坚持对标先进典型、对照时代榜样,在思想上真触动,在行动上真落实,在效果上见真章,才能激发出奋斗新生活的磅礴动力,才能更好地让宏伟蓝图照进现实。

(作者:陈德进)

责任编辑:王丹凤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