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微笑自行车骑行超3300万次

2021-04-16 19:33:05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日前,记者从泉州微笑自行车安溪运营部获悉,截至目前,我县公共自行车骑行次数超3300万次,低碳、环保、节能、健康方式为广大群众出行提供极大便利。

  据悉,城区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是2016年度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站点规划范围以中心城区为主,兼顾同美、吾都、德苑以及参洋片区,共有运营站点145个,投入使用车辆4350辆,平均每辆车次日周转率6转多,最高周转率达10.08转。投入运营以来,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累计注册会员23万余人,累计票卡数32万张。不论是每天骑行次数,还是租借量,安溪在大泉州范围内都是最高,租借次数在全国也较高。

  为了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自今年3月起,泉州微笑自行车开始陆续更换安溪“小黄人”座管束子以及车铃,预计座管束子今年年底将全部完成更换。“此次采用的是新型铝合金束子,相对于旧款束子来说,不仅旋钮增大,且束子把柄改为单向转动,用户调节起来更方便,使用起来更省力。”泉州微笑自行车安溪运营部副主任林丽真介绍,除了更换座管束子,公司也对公共自行车车铃进行了更换,新款车铃采用旋转发声,无需用拇指拨动车铃,直接旋转转把就可以,且车铃声响更清脆动听,耐用性更高、不易损坏,也特别方便操作。

  与此同时,泉州微笑自行车安溪运营部不断创新,持续优化完善各项服务,加强日常维护保养,从2020年6月起,逐步对所有车辆进行整新,包括更换前泥除、后泥除、链盖、置物篮等,让更多群众爱上微笑自行车、爱上绿色骑行。

责任编辑:刘阳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