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县政府召开第61次常务会

2021-04-27 10:07:4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龚学智)22日,县长吴毓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副县长、二级调研员、四级调研员等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海强应邀参加会议有关议程。

  会议听取我县“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并部署全县“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开展“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再排查再过细,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要突出重点,全面摸清底数,对发现问题要层层压实责任,限期整改到位,并不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隐患及时清零。要加强问责打击力度,对存在安全隐患且拒不整改的企业,要一律关停整顿、绝不姑息。同时对因工作失职、措施不力导致“三合一”场所发生火灾事故的,也要一律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安溪县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及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工作事宜。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抓紧组建科技服务小分队,深入乡镇、深入企业,加强服务指导,开展政策“敲门”行动,使企业享受到创新红利,积极参与创新创造行动。要充分发挥职能,将有潜力的科技型企业纳入高企培育库,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建设各类科技创新平台。要加大对科技企业的招商引资力度,集聚各类创新要素,积蓄各项发展动能,助推我县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就防范治理涉赌诈暨非法出入境违法犯罪,以及疫苗接种等工作进行部署。

责任编辑:刘阳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