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落幕

2021-04-27 10:13:1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吴明娜 通讯员吴金伟)近日,由县科协、教育局联合举办,以“放飞中国梦·快乐共成长”为主题的2021年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圆满结束。来自全县20支队伍39名学生围绕FLL工程挑战赛和机器人创意比赛展开激烈角逐,最后评出12支优胜队。

  “获奖不是终点,而是起点。”获得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创意一等奖的颜诗嘉是西坪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她告诉记者,整个比赛过程趣味十足,提高胆量、增长见识同时,又能增强动手能力、丰富想象力,有机会还会来参加。不仅如此,通过比赛,颜诗嘉得知编程软件和器材不受限制,设计灵感更丰富了。

  “参加此类比赛,学生受益颇丰。”西坪中心小学科学老师施茂鑫是颜诗嘉的指导老师,他说,三月前,学校组织学生自愿报名参加科学制作兴趣小组,课程和制作材料皆为免费,在得到家长支持配合下,课程时间安排在晚上,课后会有“头脑风暴”,学生发言踊跃。目前,学校科学制作兴趣小组共有10名学生。据了解,此次比赛,西坪中心小学四名学生参赛全部获奖。他们近期正在对作品进一步改良升级,准备参加第五届泉州市青少年机器人大赛。

责任编辑:刘阳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