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农商银行: 打造绿色金融服务样本

2021-04-30 15:40:2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吴明娜 通讯员许志耀)“720万元的‘茶金农’贷款申请当天便批下来了,可以随用随贷,便捷又省心。”日前,冠和名茶负责人吴世能说,今年该企业将对200多亩的茶园进行改造,降低水土流失率,所需金额数额大,幸亏得到农商银行帮忙。

  这是安溪农商银行积极推进绿色金融落地,助力绿色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安溪农商银行结合辖内产业实际,以绿色信贷为抓手,持续加大绿色农业、节能环保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积极助力安溪建设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

  “我行创新推出‘茶金农’贷,用于生态茶园改造、销售流通等环节,大力支持安溪铁观音‘一叶带动百业’。”安溪农商银行办公室主任林艺环介绍,该行每年投向茶产业的贷款达20亿元,涉茶信贷总额达45亿元,累计发放涉茶无还本续贷业务2亿元。

  不仅如此,该行还大力推广“美丽乡村贷”,助力生态小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持续发放农民专业合作社贷,主要产品包括“光伏贷”“茭白贷”等,涉及果业、蔬菜、养殖等领域,截至目前,共向1779户带动型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专业大户及社员授信2.41亿元,有力支持乡村绿色产业发展。

  此外,安溪农商银行大力拓展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福农e付等绿色支付工具以及ETC等绿色产品的运用,构建起广覆盖、多渠道的现代农村支付体系,努力打造绿色金融服务样本。截至3月底,该行电子交易占比98.32%,排名全省农信系统第8位、泉州农信系统第1位,连续23个月占比超97%;累计拓展“智慧医疗”“智慧停车”等智慧场景应用11类,推动“居民生活+金融服务”场景化。

  “我们将持续探索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不断推动绿色金融向纵深发展,为茶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农商力量。”安溪农商银行行长王剑松表示,安溪农商银行还积极推广“绿色办公”,2018年以来,累计上线无纸化审批项目133个,开发线上办公系统50个,着力培育和倡导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绿色金融企业文化。

责任编辑:刘阳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