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不断提升泌尿外科诊治水平

2021-04-30 15:54:3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郭雪萍)日前,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基层医院巡讲系列活动走进我县,来自省内外10多名专家现场分享经验、交流新技术,助力我县泌尿外科诊治水平进一步提升。

  论坛上,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等省内外10多名泌尿外科界的专家,先后就机器人前列腺癌根治术、上尿路结石微创治疗、复杂性输尿管等泌尿外科热点问题,分享介绍最新研究成果和临床经验。

  武汉同济医院泌尿外科研究所所长、教授叶章群介绍、探讨前列腺癌用机器人治疗经验,及在泌尿系结石领域里面,如何进行防治结石等;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教授邢金春则希望把医疗诊疗规范行为带到县级医院,让县级医院治控水平达到省城或者全国同质化医院的水平。

  “老百姓有相关的疾病,就可以不再舍近求远到外地去求医问诊。”县中医院总院院长李朝晖介绍,来自全国该专业的权威专家参加巡讲,医院的泌尿外科团队能够更好地面对面的跟他们学习和交流,进一步的提升诊治水平。

  活动中,县中医院还被授牌为“前列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泌尿外科专委会基层医院培训中心”。

责任编辑:刘阳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