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善坛村获350万元省级奖补

2021-05-07 17:06:1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易晓东)近日,省财政厅、省住建厅下达2021年重点改善提升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省级补助资金的通知。官桥镇善坛畲族村获奖补350万元,成为我市此次获得奖补的八个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之一。

  通知要求,市、县政府要加大本级投入,风貌工作主管部门和财政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及时跟踪掌握建设进度,按时将资金拨付项目业主,防止资金滞留。同时,各地要加强对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做好绩效跟踪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善坛畲族村,位于官桥镇西北部,全村人口5966人,分布在8个自然角落,系我县最大的少数民族村。善坛村也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村落,有着丰富的自然景观和历史文化旅游资源。近年来,该村对整个村庄进行整体科学规划设计,因地制宜,通过打造少数民族特色品牌,发展休闲旅游等产业。此外,该村还不断加大资金投入,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不断改善,民族村形象不断提升,村民生活水平跃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林坤源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