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春季人才招聘岗位2000个

2021-05-07 17:05:5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易晓东)4月30日,由县人社局、教育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暨民营企业招聘活动,在县三馆广场举行。

  本次招聘会主题为“职在民企 就有未来”。报名入场的企业有56家,涉及光电、电商、房地产、物业等多种行业,提供岗位2000个。其中,普工岗位1154个,技术岗位769个,管理岗位77个。

  本地岗位受追捧

  “大家排好队,有求职意向的请先把简历填好。”招聘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在闽华电源股份公司招聘展台,工作人员刚刚摆好简历表、岗位需求等信息,便涌来不少求职者,28岁的小李便是其中一名。“这家企业环境、薪资待遇都很不错,不比我在外面打工差,我决定回来工作,而且还能照顾家里人。”

  “今年参加招聘的本地企业明显增多,提供的待遇也更好,吸引不少安溪籍毕业生留下来就业。”县人才和就业中心副主任吴志河介绍,从求职者投递简历的速度与数量来看,本地企业受到大多数求职者青睐,说明大家更愿意留在家乡就业。“本地企业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性协议占比三分之二。”

  位于参内镇的万达广场,也是众多求职者首选企业之一。求职者王女士说:“以前在湖里区万达广场上班,家人孩子却住在凤城镇,比起在厦门,现在回参内上班会方便很多,我更愿意留在安溪。”

  此次,万达广场提供9个岗位招聘20多人,不到两个小时就收到30余名求职者投递的简历。“我们公司有大量储备岗位,主要涉及人事行政主管、暖通主管、强电主管、信息主管、电商专员、营运主管,希望多招聘年轻人,更方便培训和工作。”招聘负责人陈菊敏表示,企业很快就招到了合适的人选。

  多渠道招工引才

  招聘会当天,虽然天气较为炎热,但前来求职的人络绎不绝,其中不少是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

  白明玉便是其中一位。“我在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准备回安溪工作,在安溪人才网公众号上看到这里举办招聘会,今天先过来看看有没有适合我的岗位。”白明玉说,他学的是联锁经营管理专业,期待能找到一份与专业对口的工作。“刚咨询了安溪的几家企业,感觉还不错。”

  除刚毕业大学生外,现场还有不少年轻夫妻前来找工作。“我本来在省外上班,因为老婆刚刚生下孩子,所以准备留在安溪工作。”市民小谢告诉记者,他看中了几家本地企业,离家近,能更好地照顾家庭和孩子,待遇也不错,已经投递了简历。

  “现在,年轻求职者增多,我觉得一方面是安溪发展越来越好了,另一方面是企业提供的待遇越来越好,在家打工和出去打工差不多。”吴志河介绍,近年来,随着新兴产业不断壮大,用工需求越来越多,我县工业发展势头越来越好;同时,企业开出的平均工资也比去年提高了,越来越多年轻人愿意留在安溪工作。

  据悉,我县用工需求中普工缺口较大,技术工比较紧缺,为此人社局从多渠道帮助企业招工引才,比如举办现场招聘会,在安溪海峡人力资源服务网开辟线上招聘会专栏。

  吴志河表示,下一阶段,我县将组织企业走进中高职院校开展对接洽谈会,以及举办待岗直播活动等,帮助企业招聘更多的员工,助力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林坤源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