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反诈主题公交车上线

2021-05-07 17:05:4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素清)近日,我县在恒兴车站举行反诈公交专线开通仪式,10辆反诈主题公交车正式上路与群众见面,覆盖县城主要干道的10条线路,形成一道流动的反诈宣传风景线。

  “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在反诈公交专车上,这样的温馨提示随处可见。家住城厢镇的易大爷表示,老年人防骗知识较为缺乏,公交车上这些反诈宣传,可以时刻提醒他们,很实用。

  据悉,反诈主题公交车是县委政法委牵头县公安局、城厢镇政府、恒兴公交公司合作打造而成,旨在创新反诈防诈宣传新渠道,让群众在日常乘车时获取反诈小知识,提高“诈骗免疫力”,织密全民“识骗防骗网”。

  “通过在车身内外张贴醒目的反诈宣传标语,车内循环播放反诈视频、播报反诈宣传口号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群众介绍电信诈骗的特点和常用手段等,提醒群众识骗防骗,并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反诈斗争中来。”县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该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公交车这一载体,让识骗防骗知识日夜穿梭在街面上,提醒更多群众防范,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率。

责任编辑:林坤源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