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八马茶业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

2021-05-07 17:05:4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日前,我县龙头茶企——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产业新锐行动”签约仪式在武汉举行。签约仪式后,同步举办品牌引领中国茶高质量发展交流会。

  未来,八马茶业将与新华社下属各服务机构展开全面合作,助力安溪铁观音品牌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这意味着,作为我县龙头茶企,八马茶业被寄予厚望,在“打造民族品牌、推动产业进步”方面将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记者吴明娜)

新华社与八马茶业签署合作协议

  向世界传递安溪铁观音魅力

  据了解,“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是响应品牌强国战略的综合服务体系,旨在“服务民族企业发展,助力中国品牌建设”。目前已服务一批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领军企业和区域优秀品牌。“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产业新锐行动”作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子系统,旨在为正在崛起的产业新锐和细分行业龙头企业服务。

  活动现场,大咖云集。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负责人刘砺平表示,作为中国经济信息社建设运营的专业信用信息平台,新华社将为八马茶业提供便捷全面的信用信息查询、发布、监测、评价、信用风险管理、品牌信用建设咨询等服务,做好产业新锐企业的“信用管家”。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姚静波则表示,中国茶作为最具东方文化传承的代表符号之一,在品牌进阶的道路上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依托新华社丰富的媒体资源、强大的传播渠道和高端的智库力量,八马茶业必将为安溪品牌创新奠定坚实基础,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也将一如既往支持和推动以八马茶业为代表的安溪铁观音建设发展,向世界传递安溪铁观音的健康活力。

  “优秀的民族品牌是正在崛起的中国力量。”刘砺平说,前不久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联合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共同发起中国品牌“励志100”行动,致力于中国品牌建设的基业长青。此次与八马茶业携手,新华社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企业品牌建设的需求,不断优化服务体系,助力安溪铁观音品牌发展进入新的阶段。

与会嘉宾品饮安溪铁观音

  助力安溪茶实现高质量发展

  入选新华社民族产业工程·服务产业新锐行动,将为八马茶业注入强劲的新动能,也是对八马茶业实力的充分肯定。

  刘砺平告诉记者,从信用建设现状及展望分析发现,目前八马茶业有良好的质量信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传播中国茶文化,公司品牌信用正在提升。综合来看,八马茶业与“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产业新锐行动”选择服务企业时采用的选择标准相吻合。

  据介绍,八马茶业长期坚持以良好的质量信用带动企业发展,从茶叶种植、加工,到物流、销售、管理,八马茶业的标准化体系超过30项,在服务领域规范了110多项统一标准。此外,八马茶业提出了八马好茶四大标准“安全、对口、正宗、稳定”及三大选品标准“名家之作、非遗技艺、黄金产区”,通过严格的产品品控和质量把关,让消费者享受茶的健康和快乐。

  企业品质是新华社选中八马茶业的另一要素。一直以来,八马茶业深耕安溪家乡故土,满怀着社会责任感和爱心,用自己的产业托起万千茶农的脱贫致富梦,并在2020年获得我县优秀纳税企业荣誉称号,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全国门店超2000家。

  获得国家顶级媒体平台的加持,八马在强化品牌发展中也如虎添翼,有望通过更国际化的表达,在国际市场上被更多人关注和了解。打造优秀的民族品牌是八马茶业多年的梦想。历经近30年的辛勤耕耘,八马茶业发展为中国茶品牌连锁领军企业,完成了打造优秀民族品牌的第一阶段里程。

  八马茶业董事长王文礼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中国茶将迎来最好的发展机遇。八马茶业将紧紧抓住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契机,加大自我驱动,同时发挥技术渠道和品牌上的优势,助力中国茶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林坤源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