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获评市“强基促稳”先进集体

2021-05-07 17:20:3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王灿玲)日前,全市“强基促稳”三年行动2020年度考评工作结果出炉,我县获评第一方阵“强基促稳”工作先进集体。

  近年来,我县扎实推进“强基促稳”工作,聚焦辖区社会治理的难点堵点、隐患短板,精准施策、破题解题,查摆化解不少影响基层社会稳定的难题积案和风险隐患,培育打造一批基层善治的好典型、好经验。例如:成建制攻坚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移民补偿安置协议签订工作,采取“多数人做少数人工作”方式,仅2个多月就完成8341户41041人移民补偿安置协议签订,实现全程零矛盾、零纠纷、零信访;创新开发全市首个防疫大数据平台,深入开展研判分析,筛查比对、推送共享,为精准防控供有力支撑;全面推行“四邻”工作法,全县78个成熟小区全部成立小区党组织,创新“红色物业十条公约”,在城区32个小区创设“730议事厅”,有效化解居民群众盾纠纷。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把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持续提升基层组织力、治理能力、风险防控能力和矛盾纠纷化解能力,把“强基促稳”的良好态势巩固为更大优势,全力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林坤源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