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部署节日假期安全工作

2021-05-07 17:20:2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龚学智)4月29日,全国、全市“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史思泉在我县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

  全国、全市视频会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注重消防安全。县消防救援大队、属地乡镇要突出重点区域,针对人员密集场所、大型商超、群租房、KTV人员密集场所以及“三合一”高风险点要加密巡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要注重旅游安全。县文体旅局要会同属地乡镇牵头加强对辖区景区的安全检查,督促业主对所有设施设备进行检修检查,该聘请第三方开展评估的要督促聘请第三方开展评估,确保设施设备安全;文体旅、消防、市监部门及属地乡镇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对这些娱乐场所消防、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检查,特别是针对新投入使用的24家旅游民宿,文体旅局和属地乡镇要加强日常监管。

  会议强调,各属地乡镇要组织对辖区范围内的农家乐、RTV等场所开展日常巡查、检查,重点检查消防设备设施配备情况、安全通道车辆停放、燃气储存和使用等情况;各级各部门、相关部门务必上足措施,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县城管、公安、市监等部门要加大餐饮场所、制茶用户等用气安全检查力度,杜绝出现过期瓶、软管老化等行为;要加强对值班值守人员培训,做好应急处突和舆情应对。

责任编辑:林坤源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