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考生忘带准考证 民警紧急驰援

2021-06-11 11:28:0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艺涵 通讯员陈家缘)7日下午,距离今年高考数学科考试开考仅剩40分钟的时候,在恒兴中学考点考试的高三学子小林进场时发现忘带准考证,紧急向正在考点外执勤的县公安局巡特警队员谢志林求助。

    谢志林看了下时间,意识到问题的严峻,于是赶紧询问考生丢失准考证的地点。焦急的小林表示,当天上午考完,他乘坐接送大巴车返回酒店便没有再去过别处。随即,谢志林决定兵分两路,一边载着小林到此前乘坐的大巴车上,寻找准考证,另一边让同事联系还住在酒店的父母,看准考证是否落在酒店。

    “由于第一时间向指挥中心反映情况,在同事的协调下,沿路的红绿灯优先放行,不到10分钟,就将考生载到大巴停放处。”谢志林介绍,一路上,他争分夺秒,将考生载到大巴车处。然而,一番寻找后,始终没找到丢失的准考证。

    正当考生手足无措的时候,酒店那边终于传来好消息,考生父母在酒店房间内找到了准考证,现场所有人顿时都松了一口气。随后,巡特警队员赶紧带着考生家长,来到考点与考生汇合。

    14时55分,谢志林载着考生返回考点。“谢谢警察叔叔!”当拿到准考证的那一刻,小林激动万分,对着民警深深地鞠了一躬,随即,飞快地跑进考场,此时,距离开考仅剩5分钟。

责任编辑:刘阳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