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统筹资源协调推进乡村振兴

2021-06-11 11:28:0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刘雅灵)10日,全国乡村振兴系统建设和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县长肖印章在我县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尽快实现由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决策转变,不歇脚、不松劲,担当进取,趁势而上,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的伟大实践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要借鉴各地脱贫攻坚的经验做法,积极探索完善责任、政策、投入、动员、监督、考核等机制,广泛动员行业部门、帮扶单位、社会各界参与,统筹整合各类要素资源,确保乡村振兴工作有效组织协调推进。

    会议强调,要因地制宜,全面排查存在的风险点,做好信息匹配和主动核查,及时纳入监测帮扶,做到早预警、早发现、早抓好;要主动作为,履职担当,建立健全后续扶持协调机制;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用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刘阳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