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调研

2021-07-21 08:25:16来源:安溪电视台-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梅霞)15日,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卢厚实一行到我县,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海强陪同。

    在县青少年宫,调研组通过参观走访、听取介绍的方式,详细了解我县青少年事务社工中心、校外心理健康辅导站工作开展情况。在县检察院,调研组实地调研县刑事涉案家庭困境儿童平台、“拿云”未检工作室,并听取市、县两级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扎实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丰富法治教育载体,构建检校合作长效机制;要主动作为,加强部门间联动配合,提升工作合力,着力构建社会化预防帮教体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整合社会资源,引入社会力量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帮教,多方位实施救助,护航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近年来,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中,我县积极贯彻“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发挥检察职能,强化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和“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充分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林坤源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