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举办全球华人中秋连线活动

2021-09-14 08:29:3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王灿玲)“中国农民丰收节”福建省分会场活动和“共圆千江月 茶和天下同”全球华人中秋连线安溪分会场活动将于近期在我县举行。为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抓早抓实抓到位,9日,我县召开协调会,部署有关工作。县委副书记洪金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肖印章参加。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密切配合,既各司其职、分线作战,又团结协调、合力攻坚,主动拾遗补缺,主动献智出力;要注重细节,精益求精,不断细化流程,完善预案,尤其要将疫情防控贯穿始终,并同步做好各项安全维稳工作。

    会议要求,要宣传造势,造浓氛围。一方面要加强与上级主流媒体深度合作,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安溪茶科技、茶文化、茶产业等;另一方面要对活动期间各位专家、学者、教授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收集整理、归纳吸收,转化成推动我县茶产业发展的思路、举措、办法,真正把这两场活动办成高标准、高水平的盛会,为“观音铁韵 王者归来”鼓呼造势、呐喊助威。

    根据部署,“中国农民丰收节”福建省分会场活动拟定于9月23日-25日在我县举行。期间,我县将以“八闽丰收感党恩 乡村振兴谱新篇”为主题,开展“2021年秋茶开采仪式、海峡乌龙茶研究院成立揭牌暨海峡乌龙茶研究院院长聘任仪式、铁观音基因组研究成果全球首次发布会、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等一系列丰收节活动;9月21日中秋节当天,“共圆千江月 茶和天下同”全球华人中秋连线,将在西坪镇茶禅寺进行大时段直播,通过展示与体验福建各地中秋民俗,与海外华人共叙乡情。

责任编辑:刘阳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