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县领导赴珠三角开展产业链招商

2021-09-14 08:29:2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本报记者)8日至11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永强率领县政府办、招商办、龙门镇等单位负责人赴广东肇庆、广州、深圳三地,走访企业,对接项目,促进合作,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快步伐。副县长谢建新一同参加。

    肇庆合林立业科技将根据动力和储能用户需求,计划分三期新增60GWH产能,拟在我县龙门镇规划用地1000亩,投资120亿元,达产后年产值超过600亿元。瑞松科技计划与在外乡贤创建的空压企业回乡“二次创业”,拟于城厢镇经兜村,规划建设用地面积270亩的创新产业园,建设压缩机生产线,主要生产空气压缩机、机器人智能制造及配套设备产品,建成后,年产值约10亿元,达产后年可纳税约5500万元。稻兴集团旗下的大成智能科技新建厂房坐落于安溪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厂房总建筑面积74892平方米,主要生产小米、华为产品;新厂房投产后,预计产值可达到15-20亿元,年纳税金额4000-5000万元。

    立足于发挥我县政策、资源优势,万洋集团与我县计划共同打造“产业集聚、产城融合、资源共享、产融互动”的集诸多业态为一体的产业新城。广州盈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精密光学模具、光机电设备及产品、精密光学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制造企业,拟在我县投资建设导光板生产项目,一期投资1亿元,建成投产后年产值约1.8亿元,年纳税约1600万元。

    考察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大族激光科技、大族元亨光电、路升光电科技等关联企业,这些企业将于近期到我县进行实地考察,洽谈合作方向,拟定合作事宜。此外,盈光科技注塑生产线项目、力同科技对讲机制造项目、大族集团系列光电产业项目、艾伯科技物联网传感器和信息技术创新产业等也纷纷表示将择机来我县调研考察。

    每到一处,刘永强都向企业、项目负责人介绍安溪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安溪良好的营商环境,并盛情邀请企业和项目负责人到安溪考察交流、投资兴业、合作共赢。他指出,要坚持平台思维、生态思维和产业组织理念,以产业链“链长制”为抓手,进一步锻长板、补短板、固底板,深入实施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加快推动产业链转型升级、做大做优做强,为全方位推进安溪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实支撑。

    考察团一行还先后考察了深圳茂雄集团、深圳投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坎德拉(深圳)科技创新有限公司、鑫金龙电子(深圳)有限公司等企业或项目。

    考察中,刘永强要求,要成立由县领导为组长的工作小组,逐一跟踪对接联系,全力推进合作事宜;要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提供全链条、全流程、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全力破解要素制约瓶颈,为企业创造无障碍建设条件;要针对在外乡贤从事行业和投资动向,再调研、再推进,为乡亲回乡投资兴业提供“无缝对接”,推动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落户安溪,进一步提升招商成效。

    在粤期间,考察团一行还走访了深圳市安溪商会、深圳市泉州商会,与在粤乡贤们叙乡情、谈发展,了解他们在外工作及事业发展情况。

    座谈中,刘永强对在粤乡贤、企业家多年来关心支持家乡教育、扶贫等公益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如今的安溪已经飞速发展,跻身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县第59位,值得乡亲们引以为傲,希望各位乡贤不忘家乡,带思想、带技术、带项目回安创新创业、落地发展,继续为家乡安溪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阳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