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铁观音秋季茶王赛24日启动

2021-09-14 08:40:5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廖晓娟 龚学智)9日,2021年“邮政惠农”安溪铁观音秋季茶王赛新闻发布会召开。县政协副主席陈清芳出席。

    发布会上,首先播放了《安溪铁观音宣传片》。随后,中国邮政集团安溪分公司、县茶管委办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2021年‘邮政惠农’安溪铁观音秋季茶王赛”赛事详情以及审评规则。

    据悉,此次茶王赛由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县政府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承办,县茶管委、中国邮政集团安溪分公司协办,将于9月24日正式启动,11月8日评选出茶王,12月8日举行茶王赛颁奖典礼暨安溪铁观音茶叶产销对接会系列活动。

    参赛对象为生产、销售安溪铁观音的茶农、茶商、茶叶合作社及各茶企在我县的茶叶收购点等,参赛茶叶种类分别是安溪铁观音清香型和浓香型两种,届时将评选出金奖各一名,每名奖金10万元;银奖各二名,每名奖金2.5万元;铜奖各三名,每名奖金1万元;优质奖若干名,每名奖金6000元。

    同时,为进一步弘扬安溪茶文化,中国邮政将同步发行《安溪铁观音茶主题邮票》及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创集藏品,诠释海丝泉州的安溪如何超越时间和空间,用茶农制茶的饱满双手,打开民族佳茗通往世界之门。

    主方办表示,此次赛事的举办,既是县委、县政府大力推进茶产业发展,助力茶农增收致富的重要举措,也是借力中国邮政平台、网络优势,打造安溪茶业品牌的重要载体,更是在更宽领域上展示安溪茶产业不断创新发展新成果、在更高层次上共谋各界合作发展的一次盛会。

责任编辑:刘阳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