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提升文化遗产司法保护水平

2021-09-14 08:41:05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郭雪萍)泉州“申遗”成功后,为进一步加强我县文化遗产保护,9日,县法院与县文体旅局签订司法保护合作协议,通过多种方式,共同保护文化遗产。副县长卢荣斌参加活动。

    在青阳下草埔冶铁遗址展示馆的签约仪式上,县法院与县文体旅局签订文化遗产司法保护合作框架协议。随后,文化遗产保护法官工作室揭牌成立。

    根据协议,县法院、县文体旅局今后将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宣传,建立信息共享、联席会议制度,打造文物保护、旅游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三位一体,共建、共治、共享的文化遗产司法保护体系新格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及县委关于文物保护的部署要求,不断提高“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贸易中心”世界遗产以及辖区文化遗产司法保护的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青阳下草埔冶铁遗址为宋元时期留存下来的古铁矿冶炼遗址,是泉州市乃至福建省重要的冶铁场地。根据考古结果,下草埔遗址面积约1万平方米,发现有炉底、炉壁、冶铁炉渣等冶铁遗迹、遗物。目前已发现10余处古矿洞遗迹及2处烧炭遗迹。

责任编辑:刘阳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