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获厦洽会茶展特别贡献奖

2021-09-14 08:40:2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李振辉 通讯员李晋瑜)8日,备受关注的茶届盛会——2021中国(厦门)国际茶业投资贸易博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开幕式上,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向县茶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颁发“特别贡献奖”。县领导洪金城、肖印章等出席。

    据悉,此次博览会,我县以生态、绿色、环保、节俭为原则,以安溪传统建筑风格为基调,并创新性融入大众茶馆元素,运用现代高科技手段搭建成300平方米闽南古大厝,现场以茶农在自家大厝庭院内安居乐业为主题,组织八马、华祥苑、桃源有机茶场、华源、裕园等五家安溪品牌茶企及安溪铁观音大师陈艺峰入驻,全方位展示安溪铁观音公共品牌及企业品牌,宣传推介安溪铁观音茶文化,增进安溪茶产业与全国乃至世界各国的交流。

    县茶管委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安溪茶文化的宣传展示作为开幕式重要组成部分,上演“安溪一小时”,突出安溪铁观音在闽茶乃至中国茶产业中的重要地位,不仅体现出安溪茶产业在精准扶贫下欣欣向荣的美好景象,更展现出乡村振兴、百姓富裕的时代缩影,吸引广大嘉宾驻足观看、品茗、体验,见证安溪茶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刘阳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