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左岸大坝土石方开挖近半

2021-09-14 08:41:5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吴梅珍)今年来,我县坚持以“项目攻坚2021”等活动为抓手,强势推进项目建设进档提速,一批重大项目有序推进。其中包括正在紧张建设中的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

    在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C2标段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多辆挖掘机正在不同的断面上开挖山体,土方车来回穿梭运送土方,阶梯状的大型边坡已初见雏形。“目前正在开挖的是5、6、7号坝段,计划在9月底挖到河底高程。”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C2标段施工现场负责人黄书维介绍,左岸大坝的土石方大约47万立方米,目前已经挖了近20万立方米,计划在9月底进行左岸纵向围堰施工以及为大坝导流底孔施工做好前期准备。

    而在工地另一边,一座巨大的拌合楼拔地而起,工人正在机械的运行配合下,吊装搬运拌合系统的相关设备。“整个大坝建设所需的混凝土是150万立方米左右,需要两条拌合系统生产线才能满足。”黄书维表示,第一条生产线大概在10月底开始投产,另一条生产线计划在12月底投产运行。

    据了解,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由C1、C2两个标段组成。其中,C2标段建设内容包括碾压混凝土重力坝、引水系统、放水底孔、发电厂房及厂区工程、过鱼设施、库区防渗工程及左、右坝防汛道路等。C1标段负责建设长达1.79公里的上坝公路、两座交通桥和珍稀植物园、鱼类增殖站、管理站以及附属工程。目前,C1标段的施工已经进入后期,工人正在为4栋配套用房进行室内外装修。

    “上坝路已经接近收尾阶段,两座交通桥已经完成验收,而两站一园四栋主体都已经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部分。”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C1标段施工现场负责人张黎明表示,根据进度安排,接下来将开始安装场外排水管网,加快完成配套设施建设,保障大坝顺利施工。

责任编辑:刘阳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