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2021-09-17 08:35:3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王灿玲)受周边地区新冠疫情影响,近日,我县个别市民开始囤积物资,部分超市内大米、粮油等销售量增加。那么,我县各类生活物资是否能够满足广大市民的需求呢?记者走访了城区部分市场、经销商和相关部门。

    16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城区后楼市场,看到市民佩戴口罩,经过测温、扫码后,有序进入市场采购。市场内肉类、海鲜类、蔬菜类等摊位上的各类食品一应俱全,应有尽有。

    “什么蔬菜都有,蔬菜很新鲜,价格也跟平时差不多。”家住鸿业嘉辉小区的消费者李女士提着满满的一袋蔬菜告诉记者。旁边一菜摊老板黄女士介绍,这几天白菜、生菜、胡萝卜等各类蔬菜价格和往日对比,浮动不大,且各类蔬菜货源十分充足,运输调货也十分方便,完全能保障市场供给。

    而在城区大润发超市,货架上各种商品被排得整整齐齐、满满当当,工作人员正在根据需要及时补充货物。超市负责人介绍,临近中秋、国庆两节,他们已提前对货物进行储备,目前超市内各类生活物资储备十分充足。

    同时,为了满足疫情期间广大市民线上购物需求,城区各超市也正积极采取措施,补充人员力量,确保准时准点送到群众指定地点。安溪大润发超市客服经理柯晓辉表示,现在线下卖场人流量有所减少,许多人选择网上下单,超市在积极协调骑手及工作人员帮忙配送,确保顾客所选购商品准时准点送达。

    在位于城区二环路应急大米储备点,记者看到,一袋袋大米堆满整个仓库。县发改局副局长吴志安介绍,疫情期间,省市县各级都对大米、粮油等物资运输开辟了绿色通道,现在我县粮食储备非常到位。

    据悉,自周边地区发生新冠疫情之后,我县高度重视,立即启动相应的应急保供机制,对市场各类生活必须品价格实行日报监测,全面及时掌握市场销售和库存变化情况,确保市场价格稳定,群众生活不受影响。

    县工信商局副局长林培荣表示,目前我县各类生活必需品货源渠道非常畅通,价格也比较平稳。此外,我县还与省内省外一些相关机构、供应协会签订应急合同,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及时调运,保障市场供应。

责任编辑:刘阳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