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线上线下”奏响防控宣传最强音

2021-09-17 08:40:3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防新冠,靠大家;非必要,不出门;要出门,戴口罩;一米线,要做到;勤洗手,多通风……”连日来,全县各乡镇村庄、社区大喇叭纷纷响起洪亮的声音,呼吁居民群众佩戴口罩、不扎堆、少聚集、齐心抗疫。

    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疫情复杂,形势严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我县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模式,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做到处处有宣传声音、时时有宣传提醒,营造人人知晓、群防群控的宣传氛围。

    线上宣传无死角,正面引导强信心。县融媒体中心每天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及时向群众转发疫情防控信息,切实做到防疫宣传无死角,增强必胜信心。各乡镇充分发挥村(社区)网格员对本辖区人员信息情况熟的优势,并建立网格微信群,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措施、科普知识、注意事项等信息传达至每一户家庭。

    线下宣传多形式,强大声势聚民心。各街道、村部等主干道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倡议书》、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通告等疫情防控资料,悬挂疫情宣传横幅。各村(社区)充分发挥“大喇叭”覆盖面广、宣传速度快、接受度高的优势,每日早晚定时播放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知识。各村(社区)干部、网格员走村入户开展宣传,大范围、高密度地开展上门宣传,宣传疫情防控形势和疫苗接种益处,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基本实现面对面宣传全覆盖。

    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我县将在深耕“线上+线下”防疫宣传的基础上,推送各级各部门防控举措和工作成效,宣传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为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刘阳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