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1600余名志愿者助力核酸采集

2021-09-17 08:40:3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陈和俐)“请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16日,在城区大华绿洲清溪城隍祖庙核酸采集点记者看到,志愿者们头顶炎炎烈日,耐心提醒群众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隔距离,指导群众提前用手机登记身份信息,并协助排查临检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保障临检队伍秩序井然,推动群众核酸采集工作高效有序完成。

    近期,周边县市疫情呈现复杂态势,我县各个核酸采集点快速开展核酸采集工作。15日开始,我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扩大核酸检测。为做好扩大核酸检测准备工作,配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相关部门号召下,全县广大团员青年、社会爱心人士就近就便深入社区、乡镇等核酸采集点,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构筑起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获悉我县将进行扩大核酸检测,需要志愿者协助后,我们马上组织人员进行招募工作,全县共招募1600余名志愿者组成安溪县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队,随时待命。”团县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14日,团县委面向全县青年发出疫情防控应急青年志愿者招募令,短短几个小时,报名志愿者人数便接近1000名。同时,县委宣传部、文明办联合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关于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劝导志愿服务的通知》,组织协调各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以及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者投身志愿帮扶,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除协助做好核酸采集工作,城区各志愿服务队伍还通过包路段形式走街串巷,劝导沿街沿路商家、店铺等的经营者和从业人员自觉戴口罩,落实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标识码“三码联查”、测温等防控措施,拒绝未戴口罩人员进入;劝导沿街沿路群众戴口罩、不扎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疫情就是命令,穿上红马甲就是战士。来自剑斗镇的防疫青年志愿者李晓莎是一名热心公益的爱心人士,她告诉记者,疫情当前,青年更是责任重大,更应该主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目前,我县城区126个单位共组建4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开展疫情防控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出动志愿者1600余人次,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21000多份。广大茶乡志愿者们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贡献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力量。

责任编辑:刘阳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