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关于加强重点地区入安人员 管控的通告

2021-09-17 08:40:2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当前,我省莆田市、厦门市、泉州市相继发生本土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中秋、国庆临近,人员流动性大,疫情传播风险加大。

    为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国庆假期,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请8月31日(含)以来,已经从厦门入安的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的村(社区)报备,并第一时间到就近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配合落实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二、请所有在厦门、莆田、泉州其他县(市区)等县外地区的乡亲们,近期尽可能留在当地,做好个人防护,并配合当地做好疫情防控。

    三、如特殊原因,确需返安的,必须提前向所在的村(社区)报备,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方可返回。入安后,实施21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四、请全县广大群众,积极提供近期从涉疫地区,未经报备入安的人员及人员情况。所反映情况经查证属实并经防疫单位管控的,将对第一位提供线索的群众予以奖励,每条线索奖励人民币1万元。(举报电话:110)

    五、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拒不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安溪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1年9月14日

责任编辑:刘阳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