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推动移风易俗做好疫情防控

2021-09-17 08:40:5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为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我县坚持疫情防控与移风易俗同频共振,号召广大人民群众要从严落实移风易俗相关规定,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尚卿乡灶坑村高美寨原定于9月18日(农历8月12日)举办佛事活动,已搭好戏台准备歌仔戏演出。14日,尚卿乡乡村两级干部进村入户,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号召群众取消佛事,群众纷纷表示支持,立即组织人员拆除戏台,取消歌仔戏表演,用行动积极响应移风易俗号召,助力疫情防控。

    像高美寨取消佛事的现象,最近在我县各地不断涌现。伴随着疫情防控的不断深入,一场移风易俗攻坚战正在全县各地打响。

    连日来,大坪乡妇联迅速响应,及时动员村级妇联组织和县铁娘子巾帼志愿服务队大坪乡小分队,科学制定《大坪乡妇联疫情防控倡议书》,通过持续入户发放宣传单、倡议书、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标语等方式,倡导普及移风易俗和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对疫情防控的知晓率,有效助力建起群防群控屏障。

    在向群众宣传移风易俗新理念的同时,为使我县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顺利落地,近日,团县委面向全县青年发出疫情防控应急青年志愿者招募令,协助开展防控疫情知识宣传,开展疫苗接种宣传以及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开展其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等,推进移风易俗宣传引导力度。

    据悉,伴随志愿服务工作的推进,全县现有注册志愿者人数超11.3万人、志愿团队超574个,志愿者积极投入到理论宣讲、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移风易俗、乡风文明等各领域服务中,引导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小家做起,改变陋习、倡树新风,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责任编辑:刘阳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