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25万师生完成新一轮核酸检测

2021-09-17 08:40:5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廖晓娟)为切实保障全县师生身体健康,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14日,我县开始对全县近25万名师生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

    当天上午八点半,在培文霭华实验幼儿园核酸采集现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仔细核对学生的个人信息,学生则在老师的组织下依序到采样区进行口腔咽拭子标本采样,即采即走。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采集前及时通知学生家长,采集过程中老师注重安抚孩子情绪,让孩子们在宽松的环境下完成检测。”培文霭华实验幼儿园园长胡志珍介绍,核酸检测是保障师生健康的一项重要工作,为幼儿园师生健康安全铸就一道坚固防线。幼儿园也将继续加大联防联控力度,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学校是人群密集的场所,特别是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12岁以下的学生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免疫空白人群。为进一步从严从紧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县中医院组织23支核酸采集队伍,对城区23所学校,包含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部学生进行大规模核酸采集,同时还派出部分队伍支援乡镇卫生院开展采集工作。

    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一轮师生核酸检测覆盖全县所有教职工、学生,共计249099人。由学校主动与对点医院完成对接,由医院到学校设立检测点并开展采样工作;采集时以班级为单元,按照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的顺序合理安排采集。据悉,截至15日晚,该轮核酸检测已全部完成咽拭子采集。

责任编辑:刘阳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