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市科协科普巡展走进蓝田

2021-10-12 15:50:3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梅霞)日前,市科协到蓝田乡中心小学,开展乡村振兴行动基层科普志愿服务活动,让蓝田乡中心小学和乌土小学470多名学生近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

    在活动现场,科学实验表演掌中火、神奇的液氮等一个个魔幻神奇的科学实验,吸引学生们踊跃参与;跳舞机器人和无人机飞行表演,更是吸引孩子们跃跃欲试。这些新奇的东西,不仅开阔同学们的视野,也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听说要举办科普活动,乌土小学的20名留守学生也来到现场。对于这群很少走出大山的留守儿童,精彩的科学实验,让他们大开眼界。

    据悉,针对基层科普资源不足的现状,市科协组织市科技馆等单位,通过科学展品展示体验、科学实验表演秀、无人机集群飞行表演、创客机器人互动体验、科普实验课等形式,让科技以流动巡展的形式进入农村、偏远乡镇及科普设施建设滞后地区,启迪孩子们的智慧,在他们心中播下科技的种子。

    市科技馆馆长黄礼能介绍,开展科普巡展活动,有利于边远山区青少年也能像城市小朋友一样,享受科普教育资源,对于激发他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活动中,市科协还向蓝田乡中心小学和乌土小学捐赠一批科普读物和学习用品。

责任编辑:白沧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