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茶业展示展销助力秋茶飘香

2021-10-12 15:54:4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时下正值秋茶采制时节,祥华、感德、西坪、龙涓等产茶乡镇的茶农们抢抓农时,忙着采收秋茶,茶乡大地茶香四溢,各地茶商纷至沓来,茶叶产销通畅,其中不乏有参加今年第21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九八”投洽会)的客商,我县参与投洽会茶业展示展销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今年的“九八”投洽会,我县积极牵线搭桥,广泛动员茶企入驻展销。各参展茶企纷纷拿出浑身解数,宣传推介安溪铁观音区域公共品牌,给投洽会增添精彩纷呈的安溪茶业创意元素,并收获“特别贡献奖”和“创意特色奖”等殊荣,不仅提升安溪铁观音知名度和美誉度,也进一步提高安溪铁观音市场占有率。 (记者李振辉 通讯员李晋瑜)

    抱团推介安溪铁观音品牌

    9月8日至11日,在投洽会开幕式上,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向县茶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颁发“特别贡献奖”,安溪茶文化的宣传展示作为开幕式重要组成部分,上演“安溪一小时”。

    据介绍,今年,我县组织八马、华祥苑、华源、裕园、桃源有机茶场等五家品牌茶企及安溪铁观音大师陈艺峰入驻展会,现场展示安溪铁观音公共品牌及企业品牌,宣传推介安溪铁观音茶文化。同时,我县还与主办方深度合作,开展安溪茶文化、茶科技、茶产业宣传展示,使之成为厦门“九八”茶展的一大亮点;安溪茶文化演示则突出安溪铁观音在闽茶乃至中国茶产业中的重要地位。

    本次安溪展团的最大亮点是安溪铁观音品牌展示馆,它是一座以生态、绿色、环保、节俭为原则,融入安溪传统建筑风格,运用现代高科技手段搭建的闽南古大厝造型。整个展示馆以茶农在自家大厝庭院内安居乐业为主题,不仅体现出安溪茶产业欣欣向荣的美好景象,更展现出乡村振兴、百姓富裕的时代缩影。展示馆正面全部由LED屏组成,宣传方式灵活多变、造型独特、美观大方,体现出安溪一展多产业的时代风格,成为“安溪制造”的一张亮丽名片。

    馆内设有5区1馆(品牌展示区、制作体验区、宣传推介区、嘉宾休息区、拍照留念区和安溪铁观音大众茶馆)。嘉宾接待区由各参展企业工作人员引导出席活动、参观茶展的领导嘉宾及过往宾客前来品茗参观;品牌展示区由各参展企业展示企业品牌与产品;宣传推介区每天安排参展茶企及安溪铁观音大师上台宣传推介安溪铁观音公用品牌与企业品牌;制作体验区由安溪铁观音大师引导来宾进行安溪铁观音传统制作技艺体验;拍照留念区可供来宾拍照打卡留念。同时,在展示馆四周,设立安溪铁观音大众茶馆,摆放休闲桌椅,由华源茶业专门负责提供茶饮、茶食等服务,供往来逛展人员休息品茗,体验安溪铁观音品饮文化。

    据介绍,为落实国家节能降碳、绿色发展战略,倡导绿色展装,组委会在第二十一届投洽会期间,对参展特装展位开展绿色节能展台与创意特色展台评选表彰活动。县茶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收获“创意特色奖”,成为唯一获得该奖项的茶业类参展单位。

    传统铁观音深受茶商欢迎

    县茶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组织参加厦门“九八”茶展等茶叶专业展会,向外界展示安溪茶产业实力和茶文化魅力,提升安溪铁观音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架起安溪与全国各地、各产茶区合作交流的桥梁与纽带,让安溪茶叶进一步走向世界。

    助推产业形象重塑。通过组织参加茶叶专业展会,走进销区市场,开展一系列展览展销、宣传推介活动,对加深消费者印象、提升品牌整体美誉度,均有明显成效。

    增强经营主体信心。通过走出来直面消费者,现场倾听消费者的反馈,让参展企业充分认识到,消费者并非不喜欢安溪铁观音,只是太少接触到真正的安溪铁观音好茶,传统安溪铁观音好茶依然广受消费者喜爱和认可,坚定茶商茶企持之以恒、做大做强安溪铁观音的信心和决心。

    形成综合展示平台。一方面推动茶企间互动交流。通过组织企业抱团参展,为企业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平台,各参展企业通过观摩学习其他企业现场营销、品牌推介、文化展示等方面的做法,不断完善自身经营理念、明确品牌定位,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提升过程,为进一步打造以安溪铁观音区域品牌为核心安溪铁观音品牌族群提供有力支持。另一方面形成立体多元的安溪形象展示窗口。展馆的搭建、布局及展览内容设计等方面,在以茶元素为主题的基础上,充分融入安溪家居工艺、安溪特色文化、安溪产业发展等方面内容,打造成安溪对外展示宣传推介的综合平台。

    此外,展会期间,县委副书记、县茶业管理委员会主任洪金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肖印章还与中国茶叶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飞等中茶公司领导洽谈产销合作,到安溪原产地开设茶叶加工厂,助推我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茶商选购传统安溪铁观音

责任编辑:白沧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