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不动产登记服务“不打烊”

2021-10-12 15:54:4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吴明娜)“大厅空旷,无人群集聚,放心多了。”近日,刚办完不动产登记业务的李晓曦如释重负。他说,疫情期间,业务需到现场办理。在家电话咨询后,在工作人员指导下,他通过微信预约,按照约定时间前来办理。

    9月,我省疫情形势再度严峻,为避免群众聚集,防止交叉感染,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迅速行动,遵循“能线上、不窗口”原则,通过建立不动产登记网上(掌上)服务平台,大力推行“网上办、线上办、预约办”,线上线下协同办公,打造疫情下不动产登记服务“不打烊”暖心服务。

    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鲁婷介绍,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依托县行政服务中心“一网通办”系统,实现掌上预约、掌上办证、掌上查询、掌上缴费、掌上纳税等服务功能,同时,开发建设不动产登记网上申请系统、不动产网络司法控制模块、银行抵押直连系统,法院、银行、开发企业等服务对象涉及的登记事项均实现网络对接、在线办结。对疫情期间确需到现场办理的群众,开通微信预约功能,公布咨询电话,提供7×24小时咨询、预约服务。

    通过线上办理、自助查询、网上缴费等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真正实现“一趟不用跑”,在安全可靠基础上,满足群众需求。据统计,自9月16日来,县不动产中心办理不动产权证书1141本,不动产权证明1336本,收件材料齐全下,办结率达100%。

    “持续推进各项登记工作的改革与创新,在可控范围内为广大群众提供专业、温暖、不停歇的登记服务。”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王杰琳表示。

责任编辑:白沧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