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国匠杯”11件工艺品获奖

2021-10-12 15:54:3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吴明娜)近日,2021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国匠杯”评选活动获奖名单揭榜,我县组织40件工艺精品参评,收获2金3银6铜的佳绩。

    据悉,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支持,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主举办。展会期间同时举办“广东漆艺生活节”和“2021国匠杯 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评审活动。

    “作品造型极具个性,工艺精良。”“地域文化鲜明,符合时尚潮流、市场需求,具有较高市场价值、实用价值。”……展销现场,型精韵深、材艺双美的安溪工艺品吸引各级协会领导、专家评审团、参展商、新闻媒介到访观赏,好评如潮,掀起一波波的宣传热潮。

    县工业联社主任李海水介绍,近年来我县抢抓机遇,坚持在全国一线城市、中心城市,有选择性组织参加展会,集中力量推介安溪“双铁”文化。此次参评的40件工艺精品,大部分融入本土文化元素,极具安溪特色文化精髓,彰显行业技艺人员风采,取得良好推介效果。

    “‘国匠杯’含金量高,社会认可度广。我县家居工艺行业人员在参评市工艺美术大师时,可凭‘国匠杯’奖项进行加分。”李海水表示,下一步,将继续选择国内较有影响力的展会参展,逐渐打破我县藤铁行业养在深闺人未知现状,持续擦亮“世界藤铁工艺之都”的安溪品牌。

责任编辑:白沧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