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重视传统工艺提升秋茶质效

2021-10-12 16:00:0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陈泉森 刘伯怡)9日,代县长刘永强带队到感德镇、祥华乡,开展2021年秋茶产销情况调研。县领导肖印章、陈春买一同参加。

    来到感德镇沃田源茶业有限公司,刘永强一行走进茶叶初制车间,实地察看秋茶制作过程。“今年秋茶产量多少?”“质量如何?”刘永强仔细询问,详细了解秋茶品质和市场销售情况,并勉励茶农茶企要不断提升制茶工艺,提高茶叶品质,进一步打响安溪铁观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随后,刘永强一行来到感德镇怡芳家庭农场、天月盛世合作社、祥华乡东坑村儒家茶业、兴德顺茶叶合作社等地,与当地茶农、茶商、茶企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秋茶采制、销售等情况。

    刘永强指出,茶叶是我县传统特色产业,也是最重要的民生产业,要继续把茶产业作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首要工程来抓,持之以恒落实好各项茶业政策,不断做优茶品质,做强茶品牌,做大茶产业;要坚持生态种植,严格落实好“两留两禁”,采取深耕施肥、套种绿肥等综合措施,持续加强病虫害防治,改善茶园土壤结构,优化茶树生长空间,提升茶叶品质。

    刘永强强调,要更加重视传统制茶工艺,弘扬“工匠”精神,积极举办各类茶事活动,充分调动广大茶农提升制茶水平的积极性;要突出多业态融合,坚持守正创新,讲好茶文化故事,做好“茶旅、文旅、商旅融合”等文章,进一步擦亮“安溪铁观音”这块金字招牌。

    据介绍,今年秋茶采制期间,我县天气晴好,昼夜温差大,湿度适宜。产制的秋茶品质提升,价格提升,茶农收益平稳,茶产业稳步发展。

责任编辑:白沧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