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前三季度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39.84亿元

2021-10-12 15:59:45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近日,在兴泉铁路安溪站站前广场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佩戴口罩,分散在各个施工点,进行最后的铺装作业。

    “该项目原计划于9月底完工,受疫情影响,导致原材料供应脱节,人员无法进场,工程进度相对滞后。”城区开发区管委会现场负责人陈宝民介绍,在确保项目按时序进度推进的同时,项目方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施工人员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加强防疫宣传,增强施工工人自我保护意识。目前,站前广场石材地面铺装、绿化、通道道路均已完成98%左右,广场建设进入扫尾阶段。

    不仅如此,作为国务院加快推进建设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之一的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也在“快马加鞭”施工作业。

    “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在建工程按时序抢速推进,确保工期不延误,质量有保证。”项目施工方、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六局现场负责人黄书维介绍,整个大坝建设所需混凝土约150万立方米,需要两条拌合系统生产线才能满足。其中,第一条生产线预计在月底投产,另一条生产线计划在12月底投产运行。

    重点项目是关系改革发展大局和民生福祉的“定海神针”,是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持续动力。连日来,我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攻坚,开足马力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落地,一批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县对重点项目做到“靶向发力”,精准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实行重点项目定期通报制度,对全县重点项目建设以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持续跟踪服务,精准掌握并处理项目建设中存在问题、难点堵点,确保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双胜利。

    同时,为更好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我县实施全面预约办事模式,倡议和引导项目单位采取“网上办理”和“不见面审批”模式,通过“智慧服务·一网通办”申报办理业务,最大限度避免人群聚集。

    据悉,今年我县共安排本级重点项目495个,年度计划投资436.33亿元。截至9月底,已完成投资339.8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7.89%,超时序进度2.89个百分点。其中,50个省市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0.7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2.1%,超时序进度17.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白沧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