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同德大桥通车 群众便利不少

2021-11-23 11:28:1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吴梅珍)近日,城区同德大桥正式建成通车。日前,记者在同德大桥看到,洁净、宽敞桥面从城厢镇同美村跨过蓝溪延伸到光德村,道路两旁路灯均已安装到位,新画的交通指示线清晰明确,两侧景色似乎随车稳步同行……

    “同德大桥通车后,每天上班时间至少节省了一半。”家住同美村的张先生高兴地说,自己在家居工艺城上班,以前每天上班不仅要绕一大圈,而且该路段经常拥堵,花半小时在路上是常有的事,现在大桥通车了,每天可以节省十几分钟。

    记者发现,同德大桥通车除了给当地群众带来交通便利之外,也进一步优化城西片区发展环境。“蓝溪大桥不堵了,喇叭声也少了,看出去视野开阔、景色更美,住在附近心情舒畅多了。”同美村村民陈燕春说。

    据悉,同德大桥工程起点位于城区西二环路,分别上跨城区河滨西路、河滨东路,终点位于兴安路,项目全长1.14公里,总投资1.87亿元。项目按二级公路兼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4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路基宽度36米,大桥桥梁全长461米。

    同德大桥项目部负责人介绍,作为我县第一座半立交桥,同德大桥是城区综合交通规划中的跨溪通道和重点打造的标志性景观工程,是城区重要交通节点工程项目,也是老百姓非常关注的民生工程。大桥建成通车后,能够连接城厢镇德苑片区和同美片区,实现互联互通,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同时能极大缓解蓝溪大桥交通拥堵状况,更加方便居民出行,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未来还将连接到安溪高速出口和三安大桥,成为进出城区的重要便捷通道,进一步优化我县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

责任编辑:白沧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