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新华社快看平台直播“反诈主播说”

2021-11-23 11:28:0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19日,由@新华社快看主办,县公安局、县融媒体中心联合承办的《反诈主播说——走进云岭》主题活动,在云岭茶庄园举行。两位反诈民警化身“网络主播”,在线传授防骗秘籍,将防骗知识从“云端”送到群众的“指掌”间。

    下午三点,“反诈主播说”主题直播活动正式上线。县公安局反诈民警首先向收看直播的网友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主要功能。随后,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讲解、剖析多种类型的诈骗手法以及防骗小技巧,为网友们直播“带货”反诈知识。活动中,两位主播还通过弹幕互动、直播抽奖等形式,与在线网友交流,并送出警察公仔、安溪铁观音、茶具等礼物。据统计,短短两个小时的直播活动共吸引了45万人次的粉丝观看,普及反诈防骗知识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安溪铁观音知名度。

    县公安局新闻中心主任黄朝宏介绍,直播活动携手新华社快看直播平台,以“直播+反诈”为主的宣传形式,精选几个比较常见案例,比如刷单诈骗、网络贷款、股票投资理财等,进行深度解析,希望网友们通过直播活动,了解到一些个人自我保护知识,不要上当受骗,让骗子无机可乘。

    “这堂直播课来得太及时了。”看完直播,网友兔兔瞄酱香饼深有感触地说:“两位警官的授课使我受益匪浅,对于我这样的理财新手来说,至关重要。”

    一场反诈直播何以能吸引如此多的网友观看?业内人士分析,是因为其符合“互联网+”时代的发展潮流,反诈主播这种宣传形式新颖,且两位警官的反诈宣传内容诙谐有趣,因而成为反诈宣传推广中的一股“清流”,一朵“后浪”。

    据悉,“反诈主播说”主题直播活动除了走进云岭茶庄园之外,还在县公安局、中国茶都等地开展线上、线下反诈安全防范宣传,守好群众“钱袋子”,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白沧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