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宣传老年人交通安全知识

2021-11-23 11:34:2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吴梅珍)为增强辖区老年人群体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预防涉老年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城厢镇经兜村开展老年人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走路一定要走斑马线,不能翻越护栏……”在经兜村党群服务中心,民警用“普通话+闽南语”的方式,结合辖区老年人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剖析事故成因,深入浅出地讲解老年人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现场,老人们纷纷表示,要树立“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意识,不但自己要懂交通法规,遵守交通规则,还要带动身边人学习和遵守,积极倡导文明的交通行为。

    “除了走人行横道、遵守红绿灯等规则外,老年人夜间出行最好穿上比较鲜艳的衣服,提高辨识度。”活动中,民警还结合老年人群体交通安全意识薄弱、行动不便等实际情况,就遵守交通法规、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等方面进行提醒。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林振明表示,下一步,交警部门将加大宣传力度,陆续到国、省干道周边村落开展宣讲,最大程度保障当地老年人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白沧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