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交警车驾中队:办证业务送到病床边

2021-11-23 11:34:0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 通讯员林坤镇)“谢谢你们的上门服务!帮我父亲解决了一件大事!”近日,在县医院病房内,苏先生紧紧握着县交警大队车驾中队工作人员的手,不断表达着感激之情。

    原来,12日9时许,县交警大队车驾中队车管业务窗口人员正在办理一起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业务,却发现申请人并不是车主本人。工作人员告知申请人,根据相关规定,办理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业务必须机动车所有人亲自到现场办理。申请人苏先生听了以后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他告诉工作人员,车主是其父亲,正卧病在床,无法前来车管所办理此项业务,希望能“通融”为其办理。工作人员向他耐心解释相关政策,同时将情况向上级反映。

    按照正常程序,补办机动车登记证书需要验车,还需车主亲自签字盖章,而依车主身体情况,显然无法来到现场办理。县交警大队车驾中队副中队长杨锦绵得知情况后,结合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决定特事特办,携带证书、印泥、表格等相关资料上门为其办理相关手续。回到中队后,又通过“绿色窗口”为其快速便捷办结业务。

    据悉,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县交警大队车驾中队推出“审批更快捷、办事更方便、群众更满意”各项举措,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延伸服务半径,提高办事效率,切实做到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

责任编辑:白沧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