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履职尽责助推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化

2021-12-03 17:00:0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吴梅珍)1日,我县召开十二届县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围绕“深化数字福建(安溪)产业园建设,促进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化”议题进行协商。县委书记吴毓舟出席并讲话,县领导梁金良、陈剑宾、肖印章、谢建新、陈清芳、陈振仕、李瑞谦出席会议。

    吴毓舟指出,今年的主题是“促进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化”,既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也有利于通过协商交流来达到凝聚共识、助推发展的目的。

    就进一步促进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化,吴毓舟要求,要将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工作规划三个规划系统结合、做深做细,做到管全局、管方向、管长远;要紧紧围绕已经初步成型的“两中心三链条”,全力以赴抓招商、引项目、壮链条、上规模,加快发展壮大数字经济新引擎,力争“十四五”末县域数字经济规模超600亿元;要始终坚持服务发展、服务民生,努力做好“提优数字化服务、增强数字化治理、推动数字化赋能”这三件事;要拧成一股合力,坚持常态协调、强化智力支撑、推进全民参与,共同做好数字安溪建设这一系统工程。

    就如何当好政协委员,吴毓舟要求,要讲“好声音”,在履职过程中紧扣全局、大处着眼,聚焦重点工作,深入调研,用事实和数据说话;要当“好同事”,发挥“领头羊”作用,在项目推进、产业转型上走在前,在招商引资、引才引智上牵好线,坚持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到哪,政协履职就跟到哪;要做“好帮手”,架起政民“连心桥”,既当好民生保障“观察员”,又当好社情民意“代言人”;要树“好形象”,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确保高标准完成委员“作业”。

    县政协主席梁金良要求,要加强学习,先做“学生”,后做“先生”。要准确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深刻认识发展数字经济对我县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要持续调研,当好“参谋”,做好“助手”。继续发挥好“智囊团”“助推器”“贴心人”三大作用,多维度、持续性开展跟踪调研,为推动数字园区乃至我县数字经济产业融合发展多出“金点子”、多发“好声音”;要主动融入,既要“凝心”,更要“聚力”。要把聚同化异贯穿履职全过程,在各界群众中积极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和措施,有效凝聚起助推“数字安溪”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上,县政协党组成员李瑞谦就“深化数字福建(安溪)产业园建设,促进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化”协商议题作主题发言;苏纪云、章丽香、李遥恒等3位委员围绕协商议题作补充发言。

责任编辑:白沧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