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县茶业发展促进会换届就职

2021-12-03 16:59:5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艺涵)1日上午,县茶业发展促进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县领导吴毓舟、刘永强、洪金城、吕宝贝、肖印章、李安辉、洪天阳、陈春买出席。

    县委书记吴毓舟在致辞中指出,县茶促会成立17年来,始终秉承“服务涉茶队伍、服务茶产业发展”办会宗旨,在茶园基础管理、茶业平台建设、茶事活动举办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先后获得“中国农技协会龙头协会”“全国优秀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等“国字号”荣誉,为我县茶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吴毓舟说,茶山是安溪最靓的风景,茶业是安溪最大的民生。当前,我县正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全力推进茶业“稳一产、强二产、优三产”,致力推动茶产业再攀新高峰、茶市场再拓新版图、茶品牌再塑新优势。希望县茶促会以换届为新起点,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茶会友、以茶弘文、以茶兴业,推动安溪铁观音加快“二次腾飞”。

    吴毓舟要求,要坚持政治建会,心怀“县之大者”、胸怀“茶业大局”,内练品质、外树形象,打响品牌、抢占份额,助力我县茶产业持续领跑全国百茶。要坚持务实办会,引导广大茶商茶企茶人弘扬匠心、专注品质,深耕一产主业、发力二产“蓝海”、推进三产融合,把产量做成产值、产值做成效益。要坚持服务兴会,倾听茶农呼声、倾力服务会员、倾情建言献策,当好百万茶农“代言人”、茶企发展“娘家人”、党委政府“智囊团”。要坚持制度强会,把诚信守法作为经商之道、立命之本,规范行业标准,强化行业自律,杜绝低价竞争、恶性竞争,让我县茶业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吴毓舟希望,广大茶促会会员要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有为融入全县茶业发展大局,以拳拳之心、殷殷之举共同谱写茶业发展新篇。县委、县政府也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茶促会的工作,为茶促会发展提供便利条件、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县茶业发展促进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县政协副主席、茶管委副主任陈春买当选为会长。与会领导还为新当选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等颁发证书。期间,还举行2021年秋季安溪铁观音茶王赛颁奖仪式。

责任编辑:白沧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