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安溪一中学科奥赛获佳绩

2021-12-07 10:30:0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陈颖)11月29日,第35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闭幕并公布获奖名单。安溪一中2022届学生刘铭煊发挥出色,摘得全国银牌,并获取破格入围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强基计划的资格。

    面对记者采访,刘铭煊表示,对此次比赛的结果很是满意,觉得自己付出得到了相应的回报,竞赛学习不仅需要兴趣,更需要多思考,即便是面对困难,也要相信自己,迎难而上。“通过竞赛,能够和全国各地的强手切磋,也是提高自己认知和水平的重要途径。”

    “学生在竞赛方面的潜力是通过层层选拔发掘的。”安溪一中化学竞赛教练张亚真解释,学校里的竞赛教练团队成员相互协作,通过考察筛选出合适的学生,加以定向培训,确保学生在竞赛中发挥出更好的成绩。

    据悉,截至目前,安溪一中在今年高中五大学科奥赛中,共10人获得省级一等奖,4人入选福建省代表队,斩获3银1铜四枚国赛奖牌。

责任编辑:叶一煌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