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白濑水利大坝主体工程首仓混凝土开浇

2022-01-14 11:38:4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大坝主体工程混凝土浇筑现场 刘伯怡/摄

    本报讯 (记者吴梅珍)13日,在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大坝主体工程左岸坝底施工现场,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施工机械设备轰鸣作业,大坝主体工程首仓混凝土顺利开浇,标志着水库大坝主体工程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白濑水库大坝主体工程位于安溪县白濑乡长基村,总投资7.1亿元,最大坝高106米,坝长596米,水库总库容5.44亿立方米,电站装机容量5.7万千瓦,总工期54个月,计划2022年10月1日截流验收,2025年4月30日下闸蓄水。

    “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主体工程C2标开工到现在历时9个多月,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各参建单位顶住用地征迁、工程报建、涉铁涉路交叉作业及疫情防控等种种压力,全力做好要素保障,不断提速推进工程建设。”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栋介绍,目前工程建设正在稳步推进,累计已完成总投资79.35亿元,占项目概算总投资142.69亿元的55.6%。

    记者了解到,2021年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完成投资是28.3亿元,2022年工程计划完成投资目标是25亿元,其中大坝主体工程计划完成投资1.88亿元,主要完成导流底孔施工、截流验收以及右岸坝基开挖;同时,铁路公路专项复改建工程、安置区工程以及征地移民安置工作等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首仓混凝土开浇标志着白濑水利枢纽工程从土石方开挖阶段向土建结构阶段转变,土方量约900方,浇筑工作将持续一天一夜。”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六工程局有限公司白濑项目部副总经理林耀介绍,前期是先进行左岸的导流,完成左岸导流后,水将从左岸引排,就能够顺利进行右岸的施工。“将争取在今年四月份完成导流底孔的施工工作,下半年完成右岸的土石方开挖及截流的施工工作。”

责任编辑:白沧海

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