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经济视点 民生社会 热点聚焦 视听安溪 茶乡安溪 产业安溪 人文安溪 部门动态 乡镇风采 安溪人才 公告公示 图说安溪 便民资讯 美食旅游 凤山文学

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获评省级示范

2022-01-25 16:13:3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吴明娜)日前,第二批福建省县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示范站点名单公布,我县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入选。

    县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成立于2015年1月,是由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共青团安溪县委和县人民检察院主办的面向全县未成人心理健康辅导服务的公益性机构。辅导站建筑面积230平方米,设有综合办公室(阅览室、档案室、心理测评室)、心理咨询室、情绪宣泄室、音乐放松室、沙盘游戏室、团体辅导室等,并建立一支由40名国家级心理咨询师组成、专兼结合的工作队伍,联合县心理卫生协会,针对全县未成年人开设专门性、长期性、公益性的心理健康辅导服务。

    截至目前,县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共开展各种心理辅导主题讲座、心理沙龙等活动100余场次,接受心理辅导1000多人次,未成年人及家长、老师共12000多人次受益,受到家长、老师和未成年人的广泛好评,成为我县青少年诉说心声、疏导情绪、健康成长的爱心平台。

责任编辑:白沧海

回顶部 ↑